Sunday, December 8, 2013

賣水賺百萬但9科不及格 湖北留級生:我覺得值!

湖北武漢一位大學生每天給校內學生寢室送桶裝水,賺取「人生第一桶金」,去年他甚至開了公司,銷售食品、飲料等,半年淨賺超過100萬元(人民幣,下同)。不過,畢業在即,他的學業卻亮起「紅燈」,累計已有9科不及格。對此,他不假思索地說,「我覺得值!」
《長江日報》報導,這位大學生名叫呼維彬,來自山東省泰安市,目前就讀中南民族大學管理學院。據悉,大一時,貪玩的他一年生活費花了2萬元,被父母責罵,後來他去打工,又覺得薪水太少,於是網上尋找商機,看準了某品牌桶裝水的生意。
從大二開始,呼維彬每天凌晨5點起床,騎著借錢買來的機車,從廠家買水拉到學校,再逐棟推銷。他賣給學生的水每桶8元,而學校與另一品牌桶裝水廠家合作,價格比較高,還要收取飲水機押金。
經過努力,呼維彬的桶裝水成功「打」入宿舍樓,他在校內成立水站,找來勤工簡學的學生一起做,漸漸從一天10幾桶做到一天200桶。他說,「我們輪流送水,每天工作時間接近20小時。」

去年10月,呼維彬成立了商貿公司。「我以前扛水,一年能掙10幾萬元。現在生意做大了,我每天在公司裡與供應商談合同,做經銷和代理。」該公司除了經營連鎖水站,還銷售食品、飲料、日用品等,現有員工30名,月盈利數十萬元,半年已淨賺超過100萬元。
不過,畢業在即,呼維彬的學業亮起「紅燈」,累計已有9科不及格。對此,他不假思索地說,「我覺得值!」
按規定,呼維彬必須重修,但他至今還沒去重修過任何一科;如果兩年後還無法通過考試,他將拿不到畢業證書。
「等公司人員配齊了,我就把精力轉移到學習上,用一年時間把學分修滿。」呼維彬表示,只有拿到畢業證書,人家跟他談生意時才會高看些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