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牽手走一生--家有宇宙人《漫畫》


漫畫名:家有宇宙人(ケロちゃん日和)
漫畫家:篠有紀子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晴天瓶子
※原文版2007年4月‧講談社於2009年3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有些漫畫看起來雖然很不錯,但就是引不起想為它特地寫上一篇書薦的衝動,《家有宇宙人》就是如此,看第一話就直覺不會寫它,直到我翻到某一頁--第四話的第二與第三頁,關於教授對課堂上學生之印象,我忍俊不住地開始哈哈大笑了起來,這篇書薦也因此得以成形。

《家有宇宙人》是本有趣的小品少女漫,即使劇情著墨於描寫夫妻情感生活,但不像是一般少女漫,鬼打牆般的有著訴諸不完的綿綿情話,它不僅沒有刻意雕琢男女之間的愛情化學成份,故事反而恬淡平實得不可思議,篠有紀子對於日常生活的細微觀察是那麼地自然,得以讓人充份享受到那份平淡卻餘味無窮的生命樂趣,而且就我看來,《家有宇宙人》不但不太像是少女漫畫,反而像是本怪人奇聞錄。̅▽̅

話雖如此,它的劇情還是具備了少女漫特有的鬆軟甜嫩風格,但又有青漫的穩重感。

主角小藍本身思維算是很妙的了,在聯誼會上遇見的大學講師兼業餘作家的阿亮更是怪人一個,瘦骨如柴的他即使不開口說話,也怪異得讓眾女性們想要逃之夭夭,偏偏小藍對於越是古怪的人事物越是興緻高昂,認識不久的兩人在一拍即合之下、結婚去也。

單行本漫畫,劇情就不多談了。儘管頭一回接觸篠有紀子,我已經打算再接再厲搜括她的其它作品,因為--她的漫畫實在很有趣(笑),不只有佐佐木倫子的另類風格,畫風也有些神似,有興趣者倒是不妨嚐試看看。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