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4, 2008

家庭溫暖情懷--向陽日記《漫畫》


漫畫名:向陽日記(ひだまり日記)
漫畫家:小川三登里(小川みどり)
集 數:三集未完
譯 者:龔千芳
※原文版2005年~‧2008年3月起由集英社/創美社授權長鴻中文化※


最近很喜歡這種本來沒期待最後卻有賺到了的感覺的漫畫,《向陽日記》好看之處在於它有一份溫潤如玉的樸素感,奮不顧身的少男少女們所談的純情至愛固然青春又可人,但成熟大人的戀情不也自有它動人的醍醐味嗎?(笑)


看這種成年人漫畫首要得將「年少歲月中種種懸而未決的苦悶、任性而為的率真」通通拋到一旁,取而代之的是「過去的經驗、現在的智慧、和未來的煩惱」,成年人的思維落實了,劇情發展更加踏實,切合著自身的情況,然後,部份的心情也跟隨脈動,當然,和青春戀愛漫相似的,成年人愛情漫畫除卻不了的還是必然皆大歡喜的收場。

於創美房屋上班的矢田薰,年齡即將屆滿31歲、感情生活卻毫無著落,在面對戀愛對象的無心深交,父母與同儕的無心之語全成了壓力來源,心慌意亂的她甚至連自己的心情也顧及不了,直到妹妹的點醒才領悟家人對她的包容,並向公司晚輩杮崎透露她的失戀與心情,殊不知愛情緣份早已悄悄地到來……

現實人生的感情生活其實沒有如此地美好,反而猶如柴門文那樣不可避免的漂泊又落寞的形式,不過對我來說,如《向陽日記》這般點到為止的衡溫愛情,比較容易入喉。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