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9, 2011

高譚重案組系列七──Gotham Central 8: Corrigan《美漫》




書名:Gotham Central 8: Corrigan
編劇:Greg Rucka
畫者:Michael Lark、Stefano Gaudiano
文字:Cleam Robbins
上色:Lee Loughridge
編輯:Nachie Castro、Matt Idelson
出版:DC Comics
年份:2003~


本回演出角色皆來自於「Half a Life」原班人馬,重案組搭檔Renee Montoya、Crispus Allen,另一位重案組成員Josephine MacDonald,隊長Maggie Sawyer,督察Manuel Esperanza,最後一位為鑑識組人員Jim Corrigan。還記得嗎,Corrigan此人最早出現在上一回的「Unresolved」期刊內,當時同儕之間有他手腳不乾淨的傳聞,MacDonald為此還幫他說話。嗯,對,看出來了吧,本回就是以他的姓氏做為期刊標題名。或許你跟我一樣為此感到疑惑,以他在此回出場份量而言,掛上他的姓氏實在令人費解,查詢資料過後才明白,原來Corrigan是導致Allen成為第三代幽靈的罪魁禍首,也就是說,悲劇發生的關鍵點是由此而起,而這部份劇情在《Gotham Central》系列作品最後一個期刊裡會做說明。



死了沒關係,DC會想辦法讓你復活的!!!……唉=_=。至於Allen如何成為The Spectre 3/第三代幽靈,得轉看《無限危機》此一系列期刊漫畫。(抓頭)看樣子,應該要來翻閱《無限危機》才對,有太多支線故事都是從它發展出來,可是,嗚哇,《無限危機》沒有漢化本耶,現在又沒有空檔翻原文漫畫……,只好看看下半年度能否擠得出時間來了。TwT


本回上場的壞蛋怪胎僅有一人,Black Spider,一出場便被Allen擊斃,編劇果然致力於將超級英雄與超級壞蛋給平凡化XD,只是,唔?這誰啊?沒錯,查詢資料時間又到了。

在DC漫畫史上,擔任過Black Spider的前後共有三位老兄,1976年的Eric Needham、1995年的Johnny Lamonica、和2005年的Johnny LaMonica,第二任的Black Spider是個職業殺手惡棍,於Batman #518出場當時,授命於獵殺搶地盤的罪犯首領Black Mask/黑面具,被Batman阻止,一場惡鬥之後,臉頰留下蜘蛛般的毀容疤痕,對照至偽裝稱謂,他的遭遇也算相當具有諷刺意味。



儘管只有三兩頁,Black Spider出場與退場的風頭挺健的。


如果我沒搞錯,「Corrigan」應該是《Gotham Central》系列最後收場劇情的前奏曲(還沒翻到後面),本回劇情描述到Renee與Allen湊巧身處於黑幫火拼的事發現場,倆人介入處理,Allen更進一步擊斃正要槍殺拍檔的Black Spider,在射擊火線上的另一幫派份子則一口咬定Allen試圖謀殺他,但事實上他會受傷是Black Spider的流彈所造成,只是事後證物的遺失惹出Allen可能會丟職的風波,Renee為了拍檔,私下尋求解決途徑,先前督察Manuel的搭檔收錢陷害Renee,Manuel因而自覺對Renee有所虧欠,因此插手協助善後。



一時之間,真的想不起來那件橘黑外套是那個傢伙的招牌制服耶。QAQ


「Corrigan」的劇情很容易看,倒是Corrigan私藏證物上網販售、與Jennifer Gordon Hewitt藉由犯罪品銷售得利的行為,讓人覺得真有夠瞧的了,這世界即錯亂又具喜感哪!XDrz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