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8, 2011

單元1-1-網路郵局-簽名-firefox瀏覽器


A、學習活動紀要:
1. A.梧中首頁/網路郵局/openwebmail /設定/變更密碼:至少6個字元,含英文數字(密碼忘了,請老師協助)。1591 s80008:$6$u5OJG/OSNRWSw/6$fwwPuurF68gMV3VOYK9WDW9.3qcAbpVOTH0LDGZX     SOHmckuTUGm9seRNI05VEw8dAj7Ye20Xhf738xJjE4.QS1:14490:0:99999:7:::

/簽名:會自動加入到每一封新郵件的最後當作是郵件簽名。/寄信人:(姓名包含班級座號+姓名)會顯示在收件者端郵件的寄件者欄位上。Email新信匣容量:100Mega Byte。 教學影帶  (不能播放影片的電腦,請安裝Adobe Flash Player),上課請自備耳機+麥克風。
B.網路郵局可以存儲資料:梧中首頁/網路郵局/openwebmail /網路硬碟/上傳、下載、刪除、建立資料夾 :一次只能一個檔案的傳送。網路硬碟容量:200Mega Byte。 教學影帶
C.設定/簽名-問候-圖示/請美編圖示
你好:



Best Regards       祝事事如意,闔家平安
Chen Yu Liang      陳有量敬上
╭╮☆╭╧╮╭╧╮╭╧╮╭╧╮╭╮☆〞  
╰幸╮║送│║來│║祝│║福│╰快╮
☆╰福╘∞╛╘∞╛╘∞╛╘∞╛☆╰樂
(O)04-26562850-12or35
(FAX)04-26573633
email:cyl62@mail.wcjs.tcc.edu.tw;chenyuliang_tw@yahoo.com;chenyuliang.tw@gmail.com
google talk:chenyuliang.tw
skype:chenyuliang_tw
學習製作eMail簽名

D.寄作業1(自動包含簽名資料)給cyl62@st.wcjs.tcc.edu.tw
E.信夾管理、郵件規則   教學影帶
信夾管理:信件匣是一個非常有用的工具來保持你的電子郵件整理的井然有序。
郵件規則:對郵件過濾而言,郵件規則就是一組特定的條件,能夠用來將某些信件從一堆信件中分離出來,並且設定對這些被過濾出的信件後續的處理動作。

2.登入:在學校首頁上點選網路郵局,輸入帳號、密碼、勾選自動登入(會記住帳號密碼)、點選登入。     教學影片
3.寫信:點選第一列的第一個圖示開始寫信。
收信人:輸入收信者的帳號,兩個以上用逗號,、分號;分開。個別收信者會收到全部的收信者Email Address資料。
收信者的帳號:cyl62@mail.wcjs.tcc.edu.tw,chenyuliang.tw@gmail.com
收信者的帳號簡要:在梧棲國中的網路郵局內寄給梧棲國中的帳號。cyl62,h15,lia
秘密副本:輸入收信者的帳號。個別收信者不會收到全部的收信者Email Address資料。     教學影片
主旨:信件內容摘要。
內容:詳細信件內容。引出簽名資料。
簽名:設定/簽名資料。   教學影片
4.草稿:信件未完成,處理時間過長,怕電腦斷線,可暫存草稿,再到草稿夾將信件取出,編輯草稿,繼續編輯信件。    
5.作業逾時:在設定/作業階段逾時設定:60分鐘/ 儲存。
6.寄信:信件完成後,點選寄信圖示,將信寄出。     教學影片 

F.一般性問題

以下是一些常會被問到的一些部份。

為什麼不能登入?
你 可能得到一個說你沒有正確登入的錯誤訊息。再一次確認你的使用者名稱及密碼再鍵入一次。因為使用者名稱是可看見的文字欄位,你可以直接在文字欄位上確認使 用者名稱。但是,因為密碼欄位是使用一些隱藏的字元(' * ' or ' -' )顯現 ,你就必須很仔細的鍵入確保你所輸入的密碼是正確的。 也有可能在這個領域中你沒有登入姓名。你有可能登入到錯誤的領域中,如果你不確定,到主機領域去 (在這個案例中是: www.pdcweb.net),並在領域中鍵入 /webmail. 不管怎樣, 使用自己的領域是比較好的。
為什麼我的一些訊息除了出現在我的新信匣之外,有時會出現在其他的信件夾呢?
你可能根據不同的電子郵件訊息的不同標頭訊息過濾不同的設定。先試著到到偏好設定去取消所有勾選的郵件過濾設定。
為什麼功能表列改變了呢?
工具列將會建立在目前的收件匣當中或你自己建立的地方。 看 使用工具列 獲得更多這個主題的資訊, 包括各按鈕的功能。
為什麼我的訊息容量有時候很大,有時候不會呢?
訊息容量很大的時候,是指你沒有閱讀那些訊息。若 訊息的容量空間沒有限制的話就不會有訊自空間不夠的問題了。
為什麼不能跟著郵件寄出附加檔案呢?
瀏灠檔案要隨著電子郵件寄出的,你必須點選"附加"鈕才能確定有附加檔案會隨著電子郵件寄出。 請看 附加檔案。
為什麼當我從其他軟體匯入的通訊錄的內容會不正確呢?
這可能是因為在這些電子郵件程式匯出通訊錄時,選擇了不正確的格式或是選項所引起的。請看 編輯通訊錄 來看更多關於這個主題的資料。
為什麼我的行事曆不能進入到我輸入的特定時間呢?
針對行事曆適當的輸入每天的特定時間,你必須說明何時開始。如果你只是說明事情何時結束的話,行事曆會將沒有說明每日當中沒有列出特定時間的事情放到最後面。
 
 
2.下載filezilla-client 最新正體中文版、正式版,安裝在家中電腦。
A.搜尋下載filezilla-client   教學影帶
B.安裝filezilla-client       教學影帶
C.移除filezilla-client       教學影帶
D.啟用filezilla-client       Filezilla的設定、上傳、下載: 適合大量檔案資料的傳送。帳號內的mail資料夾的任何檔案,不能替換刪除,否則Email資料遺失、失效。    教學影帶
E.將暑假作業下載到家中電腦的資料硬碟,保存備份資料,準備更換帳號。
 
 
3.使用 Mozilla Firefox/ Ctrl+T 新增分頁  或 Google 瀏覽器
A.搜尋下載Mozilla Firefox                教學影片
B.安裝Mozilla Firefox                      教學影片
C.移除Mozilla Firefox                      教學影片
D.啟用Mozilla Firefox                      教學影片


值日生:照相、點名、關教室等。 


B、遭遇困難及改計方法:
C、授課心得:
D、學員反應: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