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2011

育子之道--白兔玩偶《漫畫》


漫畫名:白兔玩偶(うさぎドロップ)
漫畫家:宇仁田由美(宇仁田ゆみ)
集 數:一集未完
譯 者:王靖惠
※原文版2006年5月~‧祥伝社於2011年8月起授權東立中文化※


正在猜測,這本劇情後續會不會變成源氏物語,呃,換句話說,我不認為主角有姨甥血緣關係。

閱讀上,《白兔玩偶》是套令人感到舒適宜人的親子漫畫,畫作相當乾淨素雅,主角反應與臉部表情儘管極為誇張,但整套漫畫有份日本人有些小變態的行禮如儀之端莊態度,特別在分鏡上來說,宇仁田的圖像敘述作法偏向於繪本表現形式,它跟《我們這一家》很相似,畫面定格之間會拉得比較開,呼吸空間加大了之後,沉靜感自然透露出來。

劇情描述外公壽終正寢,大吉回家奔喪,在家中他看見個陌生小女孩,原以為是鄰居女娃兒,從母親口中卻得知驚人消息,凜來是外公的私生女。大吉明明長了一張不討孩童喜歡的臉孔,然而喪事期間,很少開口說話的凜卻老愛跟在大吉身後團團轉,當喪禮儀式結束之後,大夥兒開始七嘴八舌地討論凜的去留,親戚們都嫌照顧孩子麻煩、正當收養機構即將拍板定案,看不過去的大吉決定帶著凜回到他所居住工作的城市裡,也因為多了一個六歲小女孩,大吉需要顧慮到太多事情,生活步調大亂,大吉曾心想自己是不是太衝動且沒有退路時,回頭瞧見凜不想添人麻煩的身影,大吉又苦中作樂地想到,或許未來會覺得「這些都不是犧牲吧」,而倆人也逐漸適應起新生活。

故事還滿吸引人的,第一集劇末有帶到尋找生母由原先毫無線索到出現轉機--不是要把凜丟回去、大吉只是單純希望讓凜見見生母--,但看起來,後面應該仍著重於教養孩童的各種困難點上頭吧,還滿不錯的小品漫畫!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