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6, 2011

我的去向--少年式少女《漫畫》


漫畫名:少年式少女
漫畫家:和田依子
集 數:預定兩集完
譯 者:吳建樟
※原文版2010年3月~12月‧講談社於2011年4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封面與書名賣相皆不佳,上了日本亞馬遜一查,果不其然,兩集完結,沒辦法拉成長篇啊,第一集結尾明明看似需要三四集篇幅才能講完故事耶(嘆氣),倒是內容,真的很不錯,漫畫家能夠切中要點,具體表達自我概念,又不濫情,把這種不太新鮮的題材詮釋到另一層次,說來也滿不容易。

伊東猛與三浦式是從小玩在一塊兒的鄰居兼青梅竹馬,某天上學途中,兩人依然打打鬧鬧,正當小式要拉起跌坐在地方的小猛,後方卡車司機的漫不經心造成小猛當場死亡,當下小式的拉扯造成小猛靈魂將小式生靈撞離她的肉體,自己則取代進入了她的身體,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小猛在聽到冥間入口留守人的講說後才了解來龍去脈,然而他不願偷走小式生存權,因此和冥間入口留守人達成共識,在小式於冥間被灌入生命力、得以回到自己肉體的三年期間,由小猛代替她存活下去,三年後再回冥間報到……

三年的這個設定被漫畫家自己後來給搞出個bug,對,就是那位引路人夏西,再看看和田依子如何於第二集圓掉這個bug。

內容事實上樸素到不能再樸素,不過還滿對我的胃口,集數少這點雖然有點可惜,但也很合乎我現在只有看短篇的命哪。(遠目)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