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1

100年縮減婦女數位落差實施計畫_對學員說明課程相關事項

紅色字為新增加之內容
一、計畫相關單位
1.主辦單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以下簡稱經建會)
2.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綜合研究院(以下簡稱台綜院)
3.訓練單位:朝陽科技大學
4.開班單位:學員上課教室所屬的學校或數位機會中心

二、課程相關內容
1.培訓內容:免費提供未具電腦基本能力之婦女學員24小時電腦訓練課程。
2.培訓目的:提升婦女數位素養,創造婦女社會與經濟方面的多重機會。
3.學員限制:每位學員以參加1次為限;學員上課時間至少需達20小時,方符合本計畫之補助規定;學員上課期間不得參與其他政府部門相關電腦基礎課程訓練計畫;已參加經建會96年「縮減婦女數位落差試辦計畫」或97年至99年「縮減婦女數位落差實施計畫」且結訓者,不得重複接受訓練。
4.學員報名:需填寫a.學員報名資料表、b.訓練同意書(要本人簽)。若還有名額,請鼓勵親朋好友報名參加。
5.學員出席:學員請準時每日到教室上課,不要遲到或早退,學員缺席時數不能超過4小時,否則會影響上課老師的工作鐘點費,學員自己也無法獲得結訓證書。
6.出席保證金:上課學校可以對學員收取出席保證金(不超過300元),並於學員結訓後全額退還已繳交之保證金。
7.使用電腦:學員一人使用一部電腦。
8.出席紀錄:學員每日上課,要簽到簽退(要本人簽)。剛開始10分鐘內及結束前10分鐘內,上課老師也會利用數位攝影機錄影學員的出席情形。
9.缺席補課:學員請盡量不缺席,若在受訓期間不得以缺課超過4小時,上課老師可能會協助學員將缺席之課程補齊,但上課老師並沒有因為補課而增加工作鐘點費。
10.諮詢輔導:學員每日課後或結訓後,可以請教上課老師與電腦學習相關的問題。
11.學習心得:學員要練習用電腦寫一篇簡要的學習心得感想。心得感想檔案格式可以請講師連結本計畫網站(連結網址http://163.17.30.82/)友善連結之文件管理系統下載取得,再轉給學員參考。
12.課程相關資訊與學習教材:許多課程相關資訊與上課老師們所推薦的優質網路免費教材,請參考本計畫網站(連結網址http://163.17.30.82/)友善連結之的部落格。部落格連結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cyutswdd
13.學員上網填問卷:學員於每一訓練班之最後上課日時,上課老師會請學員利用10~30分鐘進入本計畫網站(連結網址http://163.17.30.82/)友善連結之網路問卷平台(連結網址http://210.242.136.169/q/),以不記名方式填達。
14.學員申訴:學員若有疑問或不滿,可以透過下列管道申訴
(1)申訴管道:學員->上課老師->朝陽科技大學李富民老師->台綜院。
(2)朝陽科技大學李富民老師的電話(0952135268),電子郵件(fmlee@cyut.edu.tw)。
(3)台綜院的電話(02-88095688#266、277),傳真(02-88095321),電子郵件(sylviatri@hotmail.com)。
15.上課期間電話訪問學員:台綜院及朝陽科技大學會進行不定期電話抽訪,以瞭解學員實際參訓情形。
16.結訓三個月後追蹤調查:以電話方式、委由民調公司進行調查,必要時再以郵寄問卷為輔。
17.數位機會中心電子報:朝陽科技大學會經常寄活動訊息電子報給學員,並歡迎學員踴躍參與。

三、教室相關內容
1.上課教室設備說明。
2.滅火器位置及緊急照明逃生路線。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