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4, 2010

長效型干擾素 剋B肝有效!

B肝可以被治癒!美國肝病醫學會一項研究證實,使用長效型干擾素治療48周,e抗原轉成陰性的比率可達36.2%,更有12%的患者徹底根除B型肝炎,有效避免復發風險。
台灣每五人就有一人為B型肝炎帶原者,全台超過300萬人感染B型肝炎,盛行率約17.3%。臨床顯示有120萬B肝患者應接受治療 但實際接受治療的比率卻相當低。
「以為治好了,沒想到卻又復發!」長庚基隆醫院肝膽胃腸科主任簡榮南表示,許多B肝患者花一兩年治療,乖乖打針或吃藥,忍受藥物副作用,但病毒仍舊復發,讓人灰心,而中斷治療。
事實上,長效型干擾素針劑的治療效果比口服抗病毒藥物好。日前美國肝病醫學會舉辦年度研討會,一項有關B肝治療研究結果發現,注射長效型干擾素48周的B 肝患者,e抗原轉換率達36%,停藥後五年表面抗原(S抗原)清除率達12%,換句話說,有12%患者被治癒了。簡榮南解釋,S抗原消失,表示患者被治 癒,屬於健康帶原者,體內沒有病毒,也不會傳染給其他人。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