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化身博士--Batman Jekyll and Hyde《美漫》




編劇:Paul Jenkins
繪者:Jae Lee
提字:Rob Leigh
色繪:June Chung
編輯:Mike Carlin、Michael Siglain
年份:2005
出版:DC Comics


……每個人內心並不只有一個真實的自己,
而是有兩個。
by~Robert Louis Stevenson《化身博士》


這畫風,這筆觸,這質感,嗚呼~就是它讓我想從日漫叛逃到美漫的最大原因哪哪哪!(艸)

只是呢,美漫有時會搞得我哭笑不得,明明畫風很出色,偏偏劇情就是給你要崩不崩的鬼扯一通,情況也很可能是繪者單有畫功而缺少說故事的技巧能力,造成主線過於冗長無味、到處皆是漏洞,從一開始的非常雀躍,看到後來已經一臉呆滯,真的會有種--還我美好星期天的罵人衝動Q口Q。是說,如此乏善可陳的內容可以連載六期也挺令人驚奇。

欸,那就來簡單介紹劇情好了。(狂抓頭ing)

劇情描述Gotham市不尋常兇殺案件突然以倍數暴增,兇殺犯都是善良守法的好公民,一夕之間,他們性情大變,手刃至親好友且毫無悔意,苦無頭緒的Batman與探長Jim辦案只能挫折地四處在血案現場找尋可能的蜘絲馬跡。

隨後不久,Two Face要求會見Batman,在Havery Dent發出警告的當下,他身體內的另一人格趁亂越獄逃亡,這下讓Batman更是焦頭爛耳。Batman在調查殺人案件與追捕Two Face的同一時間,意外發覺Two Face是造成數起兇殺案的始作俑者,他利用培育並隨機下毒的迷幻劑,瓦解人類自制力、釋放心魔,製造社會的不安,Batman也成為其中受害者。







從一開始的好興奮到後面越來越安靜再到你們在幹嘛怎麼會把這種好發揮的故事畫成這幅德性這樣,心情落差好大。T^T


善惡二元論邏輯本來就太極端,沒什麼人性可言,拿它當作漫畫主題,很容易淪於失敗下場,對於《Batman Jekyll and Hyde》,我也只能用「嗚呼哀哉」為它助念了。╮(゜∀゜)╭(欠揍樣)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