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2011-12/10-婦女快樂玩電腦班5

課程名稱:認識電子郵件
A、學習活動紀要:

照片

歡迎大家相招來參加婦女快樂玩電腦班,大家來練習寫信,介紹梧棲是一個好地方、歡迎朋友親戚來旅遊! 

梧棲漁港專業生魚片 平價就能新鮮

超越一甲子的歷史-新天地的古早海產味

【林異香齋】梧棲名產~祖傳鹹蛋糕

名冊       學員名冊02
B.網路郵局-寫信操作
1. 登入:在學校首頁上點選教師網路郵局,輸入帳號、密碼、勾選自動登入(會記住帳號密碼)、點選登入。     教學影片
 
2.寫信:點選第一列的第一個圖示開始寫信。


秘密副本:輸入收信者的帳號。個別收信者不會收到全部的收信者Email Address資料。
秘密副本:cyl62@mail.wcjs.tcc.edu.tw;
aher@mail.wcjs.tcc.edu.tw;
fmlee@cyut.edu.tw;h301;h341 

主旨:梧棲是一個好地方、歡迎朋友親戚來旅遊
內容:詳細信件內容。引出簽名資料。
你好:
 梧棲漁港專業生魚片,平價就能新鮮品嚐


梧棲漁港專業生魚片 平價就能新鮮品嚐
鮮又鮮每天提供數十種平價、新鮮的生魚片,讓一般消費者能輕鬆選購,享受生魚片的鮮美滋味。 
一間小麵攤、一對新婚夫妻、揭開餐飲傳奇故事序曲
  1945年(民國34年),正值台灣光復初期,位於台中縣梧棲小鎮上,一個名叫歐有財的年輕人離開任職的報社帶著新婚妻子歐蔡對在鎮上擺起了只有三、 四張竹桌的小麵攤。
麟片蔗蝦串 

 新天地餐飲集團-梧棲店:超越一甲子的歷史-新天地的古早海產味

Embedded CGI removed by webmail. http://f7.wretch.yimg.com/bajenny/20/1118713891.jpg?K4GmGblDdReA70KImgtE8.FdAmMw_bNHZRBhcKkhRnIau9oPandOw8E9k.DRRxhHow--
 

 








   陳OO敬上 

3.複製資料:
3-1.選取:在資料起點點滑鼠左鍵,左鍵按住不放,滑鼠拖曳到資料終點放開滑鼠,資料會反白,顯示資料已經選取。
3-2.複製滑鼠游標在資料選取區上,點滑鼠右鍵會出現快速功能表,在功能表中點滑鼠左鍵選擇複製功能。ctrl  c
3-3.貼上:滑鼠游標移到資料要放置的位置上點滑鼠左鍵,在此位置上滑鼠游標會閃爍,表示滑鼠游標已經移到此工作位置。點滑鼠右鍵會出現快速功能表,在功能表中點滑鼠左鍵選擇貼上功能。ctrl  v
4.編寫網頁式(HTML-含圖片動畫)郵件:信件格式從"文字"調成"HTML"。 

5.附加檔案
透過附加的對話框,要附加"附加檔案",點選"瀏覽"。這將會開啟允許你選擇要隨著電子郵件寄出的檔案。一旦你已經選擇想要附加的檔案,選點"開啟",然後點選"附加",你的檔案就已經附加到你的電子郵件了。
如果你不小心選擇了不是你想要附加的檔案,可以點選"刪除"來刪除這個檔案。

6.輸入法切換:ㄅ中文、倉頡等輸入法,使用Ctrl   Shift切換。 
手寫輸入法ㄅ中文/工具選單/輸入法整合器。 
 微軟新注音2010之免費手寫輸入法,讓您不會唸的字也能輸入或用來
不會唸的字,也可手寫識別後查詢讀音。僑生及外籍人士特別適用喔!…



7.寄信:信件完成後,點選寄信圖示,將信寄出。     教學影片

C.網路郵局-進階操作
1.主要工具列



項目/按鈕 名稱 意義
信件匣下拉選單資料夾選單顯示目前的資料夾以及未讀/未讀的訊息數量
寫新信寫新信允許你寫一封新的電子郵件
信件匣管理信件匣管理允許你觀看、編輯、刪除、建立目錄夾
通訊錄設定通訊錄設定編緝通訊錄
郵件規則設定郵件規則設定允許你設定郵件規則過濾進來的電子郵件
抓 POP3 外部郵件POP 3收取外部 POP3伺服器 上的電子郵件
進階搜尋進階搜尋針對訊息執行更詳細的搜尋
重新整理重新整理重新載入目前這一頁
丟垃圾桶搬到垃圾筒搬移選擇的訊息到垃圾筒
行事曆行事曆開啟行事曆,允許你設定每日的詳細清單
個人偏好設定使用者偏好允許你改變自己個人偏好的設定
登出登出離開Open Webmail
目的信匣選單特定資料夾搬移或複製所選擇的訊息到特定的資料夾

2.閱讀郵件
要開啟郵件,在 信件匣
中尋找你要讀的郵件,在該封郵件點選主旨欄位。

會開啟一個類似右邊畫面的視窗。
郵件工具列 可以對此郵件進操作。
郵件標題 包含了一些已經出現在 信件匣的訊息。點選 完全表頭 可以顯示更多的信件標題訊息。
文字格式的訊息是寄件者要寄給你閱讀的。
下方的郵件瀏覽箭頭 是一個小工具,可以讓你快速地瀏覽不同的郵件,而不需要在信件匣和郵件之間切換。
3.讀信相關設定 









項目/設定 說明/改變
讀信時,使用固定寬度字型使用固定寬度的字型,某些人會覺得這樣比較漂亮
讀信時,使用笑臉圖示使用笑臉圖示(就像是用在e-mail或是信區的心情符號)顯示在郵件中。
以文字方式顯示 HTML 郵件以文字方式顯示 HTML 郵件, 建議可以將此項勾選取消。
關閉郵件內的 Embedded CGI關閉郵件內支援 CGI的功能,避免某些廣告信件透過此種方式確認使用者的讀信動作
以超連結方式顯示圖片附件以超連結方式顯示圖片附件,節省讀信所需的傳輸時間
外寄郵件編碼外寄郵件所使用的 字集

4.其他設定
項目/設定 說明/改變
新信通知音效當有新郵件時所撥放的音效
在搜尋與郵件規則使用正規表示式在搜尋與郵件規則使用 正規表示式  
隱藏信件匣內部資料隱藏信件匣內部資料
Categorized Folders listOn the folders page, list user folders by category. You define the category by naming the folder as category-foldername, separated by the string or character of your choice (default is "-", "/" is not allowed)
拼字檢查字典郵件拼字檢查時所預設使用的字典 (字典設定也可以在寫信時臨時更改)
垃圾桶信件保留天數登出時刪除、1-180天、永久保留、7天
作業階段逾時設定60分鐘、1小時、2小時。
更新間隔檢查新郵件的等待時間。
新郵件通知視窗新郵件彈出式通知視窗再螢幕上保留的時間。設為0,就會關閉通知視窗功能。

5. 修改密碼


  • 請點選上排功能列中的"設定",再選擇"變更密碼",如下圖所示



  • 密碼長度至少六碼
  • 密碼要有英文跟數字
  • 密碼小偏方:可以選擇中文詞,用注音輸入法方式輸入。例如:我愛資工 == "ji394y ej/ "

 單元E:構圖入門--相片會說話

相機玩了一陣子,數位照片多拍一些,留下萬把張吧,總希望拍出會說話的相片,就從構圖來說說......

1.論攝影構圖      構圖的平衡 風景攝影之不同焦段鏡頭使用與基本構圖分享   
2.【風景攝影】基本構圖  綜合解說風景攝影作品三大要素
井字構圖

4.構圖空間的安排 一勤天下無難事  
5.梧棲國中之美    
5.1風景構圖
http://dcview.com.tw/guide.asp?type=3
http://polyxyz.pixnet.net/blog/post/21776280
http://photo.pchome.com.tw/_photoforum/content.html?fid=69&tid=17518
構圖練習    底片機隨拍~構圖練習

6.人像攝影技巧基本構圖、欣賞解說   

芬達貓進階攝影實戰 (七) 人像構圖分析5

課後練習:家裡的電腦能如上述操作一遍
值日生:照相、錄影、點名、關教室等。
E-1、遭遇困難及改計方法:
F、授課心得:
G、學員反應: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