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2, 2011

赤裸裸結婚生活、第7年的赤裸裸結婚生活、一起上超市《漫畫》


漫畫名:赤裸裸結婚生活(セキララ結婚生活)
    第7年的赤裸裸結婚生活(7年目のセキララ結婚生活)
    一起上超市(いっしょにスーパー)
漫畫家:けらえいこ
譯 者:蔡夢芳
※原文版1991年&1999年&2006年‧メディアファクトリー於2011年2&7&5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畫風很拙,看了一下,最早一本是1991年作品;人物感覺跟《我們這一家》剛開始不太對得上,但越後期越match;故事依然採取四格形式,步調愜意、內容生活化;整體上而言,和閱讀《我們這一家》印象相去不遠,是套可以翹腿放鬆心情在週末下午閱讀的好漫畫。

光憑書名就知道它的內容屬性為何,談的都是結婚後種種衝突與磨合。生活在同一屋簷下,即使再相愛,因個性與作法不同造成婚姻生活不斷濺起小小波瀾,這似乎成為已婚者的共同現象,讀者/局外人看似是趣事,身在其中的苦主卻有可能因為「趣事」引發家庭大戰。

話說我就認識這麼一對苦主,倆人相戀好幾年,是社團學長學妹身份(好巧,跟けらえいこ一樣),好不容易浪浪漫漫結了婚,渡蜜月回來立刻閃電離婚,原因在於衛生紙使用習慣,很怪,反而是家境好的丈夫看不慣家境普通的妻子在用餐期間可以用掉滿滿一堆衛生紙,在國外為了這事經常吵架,回來後沒多久即做出讓人傻眼的決定。那我就想問了,你們婚前沒一同出遊用過餐嗎?

就像けらえいこ書內所提,因為模式不同、負擔增加,突然之間什麼事都看不順眼,竭盡所能地挑剔對方種種習性,爭執來了、規定立了、溝通也做了,但總會因為雞皮蒜毛小事又立刻被炸開來。當然,婚姻生活不是一直都在煮沸鍋裡頭,來到第七年時,壓力逐漸淡去,夫妻取得平衡也有了共識,懂得生活情趣後,曾經被炸毛的小事總算可以一笑置之,倆人會一起做很多事,比如上超市,而即使共同生活了那麼多年,在發覺對方某個奇怪生活習慣時,也能感覺有意思,與對方笑談分享,甚至把情趣當肉麻,其實,這樣的婚姻生活也不錯。

有趣的小品漫畫,就是畫風有夠拙,但那種拙法還滿可愛的說!XD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