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7, 2011

2011-12/31-婦女快樂玩電腦班8

A、學習活動紀要:
課程名稱:數位相機使用&相片上傳

大家在婦女快樂玩電腦班認真學習,恭喜您高分通過、期滿結訓。感謝學長、先生的全程陪伴協助。大家來練習照相、下載相片、在臉書上交朋友,祝福朋友新年快樂萬事如意,送個珍貴的原版照片

名冊       學員名冊02 

提昇自尊遊戲〜百善「笑」為先!Self-esteem Games 

B.相片上傳下載

照片  照片下載講義

(最精細原稿--帳號:car,密碼:wcjs)

照片購物車下載講義 
照片上傳網路相簿講義

C.   網路問卷平台   梧棲    清水

1.  DAEMON Tools Lite 虛擬光碟機-教學

2.人像攝影技巧基本構圖、欣賞解說   

D.網路郵局-寫信操作
1. 登入:在學校首頁上點選教師網路郵局,輸入帳號、密碼、勾選自動登入(會記住帳號密碼)、點選登入。     教學影片 

2.寫信:點選第一列的第一個圖示開始寫信。  寫信講義(看不到講義請安裝Adobe reader)
秘密副本:輸入收信者的帳號。個別收信者不會收到全部的收信者Email Address資料,陳老師、劉老師、李富民教授、林校長、同學。
秘密副本:cyl62@mail.wcjs.tcc.edu.tw;
aher@mail.wcjs.tcc.edu.tw;rulin@mail.wcjs.tcc.edu.tw;
fmlee@cyut.edu.tw;h301;h341 


主旨:祝福親戚朋友新年快樂,送你我快樂學電腦的照片
內容:詳細信件內容。引出簽名資料。
你好: 
我是趙○○,我在梧棲國中學電腦,電腦很有趣,我學會寄信、資料搜尋及聽歌,送你我的上課照片,歡迎在臉書和我交朋友。
雖然同學年紀大一些,但是學習認真,老師教學很有愛心,使同學很快能使用電腦找尋資料、寄信,很感謝林校長、老師的鼓勵及指導,我每次來上課都學得很快樂..祝福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趙○○敬上

3.複製資料:
3-1.選取:在資料起點點滑鼠左鍵,左鍵按住不放,滑鼠拖曳到資料終點放開滑鼠,資料會反白,顯示資料已經選取。
3-2.複製:ctrl  c
3-3.貼上:ctrl  v

4.附件夾帶檔案:瀏覽、增加。 

5.讀信相關設定、寄信人設定講義   (看不到講義請安裝Adobe reader)

E.臉書使用教學(個人資料保護-姓名先使用中文代號)
1.facebook教學

2.免費註冊網站 

3.要回信確認講義 

4. Chen yu liang(陳有量)臉書

5.mp3音樂,優美客

課後練習:家裡的電腦能如上述操作一遍
值日生:照相、錄影、點名、關教室等。
 

F、遭遇困難及改計方法:

G、授課心得:
H、學員反應: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