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9, 2012

盧勝彥笑聖嚴法師的偈子仿古人,自己卻去抄襲五燈會元來偽造

TUESDAY, 27 NOVEMBER 2012

盧勝彥笑聖嚴法師的偈子仿古人,自己卻去抄襲五燈會元來偽造


聖嚴法師的偈子
文/蓮生活佛 盧勝彥

二○○九年二月初,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圓寂了。
蓮潔上師交給我聖嚴法師的臨終偈子:
無事忙中老。
空裏有哭笑。
本來沒有我。
生死皆可拋。
我讀了,哈哈哈大笑。
這個偈子,學禪的人,一眼就看透了,無啥!
我分析給大家聽:
這個偈子全是「矛」與「盾」的「矛盾偈」。
也即是古人的翻版。
例如:
「橋流水不流。」(矛盾偈)
「退步即向前。」(矛盾偈)
聖嚴的「無事」與「忙中老」是矛盾句。
「空裏」與「哭笑」是矛盾句。
「無我」與「生死」是矛盾句。
這首偈子,很簡單的說,前者講「空」,後者講「有」,模仿了古人的偈子,所以我笑了,這位老禪師,肚子裏,無貨可出了。
這首偈子,經過媒體的大幅報導,應該算是炒得很火熱,好耶!好耶!大家都說好,「明心見性」了,了不起。
而我明眼人一看:
「仿來的!」(仿古人的意識)

***堯中評語:這個盧勝彥,在聖嚴法師往生後就迫不急待的笑聖嚴法師的臨終偈是“仿來的!”。我想問盧勝彥,這樣你都受不了要寫文章講人一番,那你明目張膽的抄襲《五燈會元》,偽造跟佛菩薩的對話,又是那一門水準的仿?豈非更讓人笑翻了?人家聖嚴法師的所謂翻版偈總算是自己的東西。你呢?你盧勝彥是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偷人家文字搬來用。這跟賊沒兩樣!你盧勝彥擺明就是賊!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