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2, 2009

戀愛的季節--7月魔法使《漫畫》


漫畫名:7月魔法使(7月の魔法使い)
漫畫家:田中機械(田中メカ)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趙秋鳳
※原文版2009年1月‧白泉社於2009年8月授權東立中文化※


田中機械的漫畫一向是面臨「可愛有餘、但要寫推文之動力不足」的窘境,不過這次《七月魔法使》故事內容實在太可愛太純情了,即使從頭到尾都佈滿著老梗,卻讓人看得很愉快,所以還是動手將推文成形,只是,我想,這應該也是唯一一篇會幫她寫的推文吧。

儘管一本單行本裡收錄了四對感情攻略,劇情篇幅有略短之嫌,且感情處理過程也很小女生化、沒有深意,《七月魔法使》卻仍有很多優點--角色討喜、故事順暢、節奏感穩定、沒有過多細枝末節,劇情因此一直維持在輕快愉悅的氣氛之上。

舞台背景設定於校園,以不搭輒的戀情為主軸,【7月魔法使】是羅密歐與茱麗葉(或者說灰姑娘與神仙教母),【王子大人11月的憂鬱】是女同學的夢中情人vs.面惡心善之超不受歡迎女教師,【10月的女王與我】為女王與僕人之戀,【早上的森林】則是風紀股長與不良太妹。

喔喔喔--真是本粉嫩到不行的少女漫畫啊XDDD!想要有個好心情,不妨可以借這部漫畫來瞧瞧。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