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08

都市水泥叢林戰--本格辣妹狙擊手‧泰妮《漫畫》


漫畫名:本格辣妹狙擊手‧泰妮(タイニー)
原 作:工藤かずや
漫畫家:松森正
集 數:兩集完
※原文版1997年‧於1998年3月授權大然中文化※


這書名還真是天殺的給它囧到極點……原以為松森正在《溫泉殺手》時畫風已到一個大師境界,喔喔喔--沒想到往前回推個兩年,那畫風、那線條居然更加地正點與迷人。

故事大綱非常簡單,就兩個字,「復仇」!劇情格局並沒有發展的很大,人事也極為精簡--僅有狙擊手一名、三個叛徒、兩位在地(日)寮國幫手、一位親人,但就是看得十分充實快活,之前也曾借閱浦澤直樹改編自工藤かずや的《終極傭兵》,可是沒感覺就是沒感覺(搔搔頭),換個人來作畫,果然與眾不同,愛意馬上湧現。當然,我也不打算找工藤かずや另一名作《信長》來折騰自己,畢竟我對池上遼一更加地感冒。囧rz

泰妮‧羅,年僅十七歲,父親為日本橫濱人,廿年前到永珍赴任、與寮國藉母親相遇並生下泰妮,父母相繼過世後,泰妮便由同母異父兄長接手照顧,兄長並將泰妮帶進寮國革命解放軍,訓練成為優異的狙擊手。寮國戰場上來來去去的除了政府軍與解放軍,還有拿錢辦事的外藉傭兵;戰場本無情、人心更是難測,與泰妮交情甚篤的日本傭兵高岡、藤堂、豬股三人,在金錢誘惑下背叛了解放軍,造成基地瓦解、死傷慘重,在高層授意下,失去兄長的泰妮潛入日本,預備於都市水泥叢林中狙擊三名叛徒。

痛快、痛快!想辦法再搜括其它作品來看。XD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