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中村明日美子短篇集--轉角處的我們《漫畫》


漫畫名:轉角處的我們(曲がり角のボクら)
漫畫家:中村明日美子
集 數:單行本
譯 者:曲冰熙
※原文版2009年2月‧白泉社於2010年1月授權長鴻中文化※


我比較欣賞中村明日美子畫這類詼諧、幽默、青春無敵的喜劇故事啦,如此帶著粉紅色鏡片觀看世界,處處充滿瑰麗美感的人生幻象,對於舒壓的幫助性可是非常之大。<( ̄▽ ̄)>

《轉角處的我們》是不同時期的混搭作品,六篇單元劇皆以校園為舞台,劇中情感帶著一些曖昧成份,雖然中村說自己作品很不純熟,但每一篇感覺都好讚!

【阿部與黑羽】中村的出道作。黑羽同學無意間闖入阿部同學和導師正在分手的場面,此一契機,讓她和阿部逐漸熟稔。這篇沒有結局的師生戀一點都不苦,反而是酸中帶甜。

【隔壁的吸血鬼】一篇反駁吸血鬼並不存在的作品問世,大學教授坂本緋一郎因此招惹來某位趕也趕不走的怪人。

【閃亮的人生】「我長大後要嫁給爸爸!」是武田認為身為人父獨享的甜蜜特權,然而美香第一次說起類似的話的對象居然是幼稚園小淳老師,讓武田大受打擊,也激起對小淳不服輸的鬥志。

【在櫻花紛飛中的背影】童年時將初吻獻給彼此的真理與小葉,在多年以後再度重逢,對於小葉,真理依舊怦然心動,只是小葉正身陷於即將失戀的處境中。

【轉角處的我們】阿文藉由同學打賭的推波助瀾之下,在學園祭之前向心愛的女孩小亞告白了,只是隨著事件被拆穿,阿文和鼓吹他要更勇敢誠實的同學翠、以及小亞手帕交沙耶,四人的真實感受讓這場告白和接受與否全都亂了套。另外加收續篇【受誘惑的我們】。

中村在劇情處理上皆有做了個小小轉折,每一篇都有驚喜感,是本滿溫暖人心的珠玉小品漫!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