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30, 2010

超人的秘密身份四之四──Superman: Secret Identity #4《美漫》



編劇:Kurt Busiek
繪者:Stuart Immonen
提字:Todd klein
色繪:Stuart Immonen
封面:Stuart Immonen
年份:2004
期刊:#1: Smallville
   #2: Metropolis
   #3: Fortress
   #4: Tomorrow
出版:DC Comics
頁數:208pages


喔耶,繼續來介紹《Superman: Secret Identity》#4,這一回將畫下句點。#4的Clark Knet年紀來到五十七~七○歲,原以為步入暮年的這一篇不會有太大的可看性,但本回有兩個很有趣的梗,呼呼呼~我儘量避開不談,免得破壞看書樂趣。

注意,以下有大量劇透!

若#1有著冒險犯難的少年精神,#2加注深沉與羅曼蒂克的元素,#3寫出平實的人生面相,那麼#4,則有著難以言喻的溫柔氣氛。當年華老去,其實在現實生活中,平凡人心態都很難調整的過來,更別說Superhero了,他們所要面臨的是隨著年齡老化而力量走下坡的難堪心理,但Kurt Busiek卻把結尾處理的一切自自然然,當你真真實實的活過一次,在看著日落,你會想到,它是如此莊嚴、優美與必然的雄偉,而不僅僅悲傷青春歲月不再。


救難一向都避人耳目、低調萬分的Clark被一個流浪老婦給撞個正著,而原因在他年紀大了,對週遭敏銳度衰退許多,Clark承認對他而言這是份相當陌生的體認。

但Clark一開始還無法接受事實,因此很搞笑的效法漫畫中的Superman,嚐試吸收黃太陽的幅射能以恢復往日雄風,結果只得到一個如地獄般的冬季黑皮膚和來自每一個熟人「你上澳洲渡假啦」的問候。XD


Clark發現自己看夕陽的次數變多了。這是#4主線故事前呼後應的前呼。

Clark仍舊協助軍方處理各種政治與救援地帶十分模糊的危機任務,對於Malloy暗示著軍方並不需要Superman協助,他不知道該如何看待話中意義,僅能一如以往,小心翼翼地保持距離。另一方面,因為#2實驗室的「Meteor Strikes/流星雨計劃」讓他找到調查方向,Clark得到自己為何會有超人力量的後續線索,這是份關於優生學的實驗計劃,軍方選定各州各點,以幅射能污染水源,意圖製造特異能力,Clark十三歲時接觸到此水源、十六歲才爆發出能力,而根據官方資料,Clark是第十三個力量最特殊、強大的案例。


Clark害怕女兒們會繼承這份力量,曾在女孩們幼年時做過各種測試,但女兒就像是實驗室老鼠令夫婦倆無法忍受,所幸女孩們看來一切正常,很快的Clark與Lois放棄繼續試驗。

呃啊,有兩個梗不能講時,能介紹的也就不多了說。囧rz


比Clark年長個幾歲的Malloy即將退休,他選擇單方切斷對Clark的聯繫管道,並且在最後一次碰面時,對Clark說出一段很有感情的對話。那個,我覺得,Clark,你應該繼續結交這位朋友的。

《Superman: Secret Identity》刻劃出一個並不天真、卻有著最美好年代的單純璞真之感動,我們無法如Clark一樣有著Super力量,卻可以活得如他那般腳踏實地,Kurt Busiek試著告訴讀者,成長的痛終究會如過往雲煙,不該放棄的是自我信念。嗯,好故事!


最後,仍舊要來貼Alex Ross的畫作啦!XDDD

喔喔喔,Alex,你為什麼可以畫得這麼帥呢?!(心花朵朵開)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