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如何才可以使用1個 3TB 的 Partition 來安裝 Windows??

Q) 最近買了一台 3TB 硬盤, 但安裝時發覺會被分割成2個 Partition, 第一個是 2TB 另一個是 1TB "大約數", 如何才可以使用1個 3TB 的 Partition 來安裝 Windows??

A) 首先要安裝作業系統到一整個 3TB 硬盤, 以傳統方法是會使用MBR, 言而MBR 並不支援大於2TB 的

這時需要將MBR 換作 GPT, 過往 GPT 並不能夠用來開機, 只能用來存放資料, 現在只需要配合有 UEFI 的 BIOS 就可以達致使用一整個 3TB 用來安裝作業系統

事前準備和必需的條件


1) 主機板主援UEFI

2) 作業系統支援 GPT, 如: Windows 7 64bit / Windows Vista 64bit SP1 或之後的版本
3) 硬盤大過2.2TB

本文以 Windows 7 64bit 來作示範


首先開機時需要將光碟選擇 UEFI 開機

"註: 若果從USB 安裝 Windows 也可以, 但不是所有USB (手指) 都支援 UEFI 開機的"



然後進入 Windows 7 安裝畫面時, 按下 Shift + F10, 開啟 "命令指示字元 Dos Command Prompt"




按下 Shift + F10 後會出現這個畫面




然後在 命令指示字元 Dos Command Prompt 順序輸入以下的指令


diskpart
(Windows內建磁碟工具)
list disk
(列出目前接在電腦上的所有硬碟)
select disk X
(選擇要對哪顆硬碟做變更, X代表上述指令所列出的磁碟編號, 若多於一個硬碟請小心選擇清楚, 以免錯誤清除其它硬盤)
clean
(刪除目前選擇硬碟的所有分割區)
convert gpt
(將硬碟轉為GPT分割方式)



然後可以輸入 Exit 按 "Enter 鍵" , 再輸入 Exit 來關閉 命令指示字元 Dos Command Prompt

或直接關閉命令指示字元就可以

再回到 Windows 7 的安裝畫面, 會發現一個 3TB 完整的 Partition, 然後裝 Windows 安裝在這個 Partition 就可以了




本文完!!!

HomeAny sourc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